香港七一遊行今日由民陣號召民眾走上街頭,7月1日也適逢香港主權移交22週年,遊行民眾早上與警方爆發第一波衝突,而在中午過後衝突再度升級,示威群眾已試圖以鐵馬、長棍攻破立法會大門。

由民陣所號召的香港七一遊行,今日上午爆發第一波衝突,警方推進驅散示威者,示威者反向警方投擲雜物,警方予以還擊,對示威者噴射胡椒噴霧,前排戴頭盔及口罩的示威者則以雨傘抵擋。

時至中午過後,衝突加劇,其中一批示威者包圍立法會入口,並搬起回收籠車與鐵馬試圖衝撞立法會,香港民主派議員紛紛出面呼籲示威者勿用衝擊方式破壞立法會,然而,卻阻止不了示威者激昂的情緒。過程中,民主派議員梁耀忠試圖阻止示威者以物品衝撞,但遭示威者拉走,現場情況混亂。

據港媒《香港01》報導,一批示威者於中午約1時半開始包圍立法會,以鐵枝、鐵籠車等物品衝擊立法會玻璃幕場,企圖進入立法會。警方估計有1,500人包圍立法會,現時立法會內有大批防暴警員在場戒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