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學年度指定科目考試於今(1)日登場,首日上半場的化學科已結束。全教會化學科評論教師群指出,今年試題較去年簡單,且結合時事與生活情境之題目非常多,預測均標會較去年提高。

大學指定科目考試大學指定科目考試即日起一連三日舉行,首日考試科目為物理、化學與生物。全教會108化學科評論教師群分析考題時表示,今年的題目難易度較去年簡單,其中實驗題的份量不少,涵蓋的範圍也特別廣泛,像是乙炔的製備實驗、奈米硫粒實驗、草酸鎂的溶度積測定、酸鹼滴定圖形判讀等都納入考題。

全教會化學科評論教師群進一步指出,今年也有許多的題目結合時事,包括2018年諾貝爾獎的酵素、銅葉綠素的性質判斷、正電子放射斷層攝影的半衰期計算、PM2.5、戴奧辛、酸雨等皆有入題,題目靈活廣泛且較少繁複計算。

化學科評論教師群表示,今年的題目淺顯易懂不需繁複的計算,計算數字也都有精心配置過,試題分布相當平均,預測均標會較去年稍微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