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提出育兒政見,引起社會熱議。對此,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和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擔憂預算過多,但郭台銘今(30)日出席生醫論壇活動時表示「政治人物比較不懂」,他更指出,這項政見不會全部用國家的預算來支付,而是創造更多基因、臍帶血等相關產業線的營收跟效益,將在最後一場台北國政願景發表會發表更詳細的說明。

郭台銘指,這項做法是一個創新,將來會善用大數據開發出新生兒尖端新藥跟治療設備,未來新生兒在基因、臍帶血整個產業線將有大量營收跟效益,「我們不會全部用國家的預算」。

郭台銘強調,這項政見是用不同的思維來治理國家,台北場政見發表會上將會給予更清楚的說明,但詳細辦法跟規劃,在成為總統候選人的情況下才會在大選時公布。

郭台銘表示,台灣新生兒出生率1年低於18萬人,經過與台灣婦產科代表開會後,了解台灣的婦產科設備可以容納25到30萬新生兒,若只有18萬,閒置的產能要如何處置?這個閒置產能的成本是否要編列預算?都需要思考。郭台銘也承諾,未來會以新生兒作為國家施政的優先順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