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將代表民進黨競選2020年總統大選,爭取連任,副手人選也備受關注,蔡英文今(29)日指出,副手人選有三個要素考量,分別是社會支持、黨的團結,以及未來勝選,待適當時間到了,會向外界公布。

蔡英文今日出席2019總統盃黑客松第二次工作坊。對於昨(28)日《美麗島電子報》公布的民調中,蔡英文在20歲到39歲年齡層的民調支持度居高,蔡英文回應,國家施政必須往前走,施政上對國家未來方向特別關注,政府在政策取向上希望將台灣帶往更好的未來,希望不論任何世代,一起把台灣未來做更好。

行政院長蘇貞昌近日為了高雄登革熱疫情,與高雄市長韓國瑜有不少隔空爭論。蔡英文認為,蘇貞昌積極任事,很多事情在很短時間內就有很大成效,對於高雄市疫情,行政院全力支援,相信蘇揆也是提醒韓國瑜,必須把精神放在疫情上,中央資源協助絕對沒問題。

台灣近來在國際定位上取得多項突破,包括歐盟解除台灣稅務不合作名單、歐盟解除遠洋漁業黃牌、台灣從美國匯率操縱國名單除名及亞太防制洗錢第三輪評鑑報告台灣獲最佳評等,蔡英文相當肯定行政團隊、相關組織和產業人士的努力,認為這些消息有助提升台灣在國際上的產業競爭力,對於整體國家形象也有正面幫助。

提及國家安全,蔡英文指出,不論哪一黨派,國家安全和主權意識應該是大家的共識,國家安全本來就是執政者必須小心翼翼守護的重大事情,她不會用國家安全當做幌子,會非常認真且小心翼翼來守護國家安全;另外對於美國參議院通過國防授權法、美軍艦應繼續通行台海,她也向美國表達感謝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