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觀光發展昌榮,許多民宿業者投入市場,大搶觀光財,但也有不少非法住宿魚目混珠,遊客入住若遇到問題,容易陷入求助或求償無門的情況,為了避免遊客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入住非法住宿,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特別製作核發「台南市民宿合法房間標章」提供遊客辨識,市長還建議遊客入住前可依照3步驟確認住宿合法性。

台南市觀旅局昨日(27)舉行「台南市民宿合法房間標章」掛牌記者會,公布合法房間標章的設計,標章以民宿親切溫暖的家為基底,搭配繽紛色彩突顯台南市民宿豐富多元體驗特質,市長黃偉哲請民眾選擇台南市民宿入住時務必熟記3步驟:

步驟一:先上「台南旅遊網」查詢合法民宿名單,搜尋想要的區位、景點、美食,再選擇喜愛的合法立案民宿。

步驟二:抵達民宿後,請先確認該民宿是否有「民宿專用標識牌」,其次再認明入住標有市府核定民宿證號的「台南市民宿合法房間標章」客房,以維護消費權益及住宿安全。

步驟三:向民宿主人取得最在地最專業的旅遊及美食指引,出門開始玩台南!

市長同時表示,台南市保留眾多珍貴的建築文化資產,而這些具歷史文化的老屋民宿,也成為台南獨特的民宿品牌,吸引許多年輕人投入民宿產業。市府自106年1月受理臺南觀光地區民宿登記迄今,已有204家民宿業者取得合法登記,全市合法民宿已近300家,民眾有非常多樣的選擇。

台南市民宿合法房間標章出爐,有此標章的台南民宿就是經過認證的合法住宿。   圖:台南市觀旅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