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本周日(30)將在新竹縣政府前廣場舉辦最後一場的「決戰2020-贏回台灣」造勢活動。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戴錫欽王欣儀和應曉薇今日為此召開行前記者會,應曉薇預告,本場造勢會的目標人數為10萬人,相信一定會超過目標人數。同時預告本場造勢會不同於以往,將號召群眾捐血,並重現「國瑜夜市」,也將進行「全國韓粉新竹搖一搖」活動。

韓國瑜的「決戰2020-贏回台灣」造勢活動屏東場與高雄場因場地與登革熱疫情相繼取消後,新竹場確定成為壓軸場,預計會有10萬人參與,還特別邀請經濟學者馬凱到場分享台灣經濟現況。

台北市議員王欣儀表示,全台現在持續缺血,30日會有捐血活動,集中現場群眾熱血,創下同一時段同一地點最多人捐血的紀錄。展現庶民文化的攤位也增加到250攤,加入新住民、弱勢團體、公益團體等攤位。而新竹是客家鄉親大本營,客家人刻苦耐勞也是庶民精神代表,活動將有客家文化元素。另外,現場還會經由群眾手機「搖一搖」,現場立即成立10萬人大型粉絲社團。

戴錫欽則說,希望是民眾身穿紅色上衣參加,也期盼在初選民調前集結所有韓粉的力量來創造機會,目前新竹各大專院校的學生也自發希望參加青年軍行列,主動報名掌旗陪同韓國瑜進場。

會為防造勢會周邊交通癱瘓,竹北警分局呼籲民眾盡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現場,從竹北火車站步行至會場約15-20分鐘,新竹高鐵站市區客運-快捷公車,會在博愛南路與福興路口設置臨時停車點。竹北警分局也表示,當天將有大量人、車湧入,周邊道路預計星期五(28)12點起,分階段執行交通管制與疏導,請民眾遵從員警及協勤民力指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