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7日)天氣大致穩定,但午後因熱力作用,各地可能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會,至於氣象局今凌晨2時發布的「熱帶性低氣壓」消息,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即使將來因發展成颱而被命名,也沒有侵台機率。

中央氣象局表示,琉球南方海面有一熱帶性低氣壓,今日凌晨2時中心距離台北東北東方約850公里的海面上,預測快速向北北東朝日本南方移動,未來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但對台灣天氣並沒有直接影響。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氣象局今晨2時發布的「熱帶性低氣壓」消息顯示,其在琉球那霸東方海面持續向北北東轉東北,快速撲向日本本州南部近海,即使將來因發展成颱而被命名,亦無侵台機率。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台灣附近盛行西南風,由於西南風與陸風交互作用,清晨至上午間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天氣大致穩定,但午後因熱力作用,各地可能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會,尤其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可能,建議外出請攜帶雨具。

吳德榮表示 ,根據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日、週六(28、29日)天氣悶熱,低層大氣水氣略減,西南風遇地形產生輻合作用,清晨在沿海對流發展、移入陸地,有局部陣雨,午後陸地上有強對流發展,帶來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

週日(30日)太平洋高壓仍偏弱,西南氣流輸送低層水氣,大氣持續不穩定;西南氣流遇地形輻合,易發展雲雨;午後對流活躍,影響範圍大。

中央氣象局表示,琉球南方海面有一熱帶性低氣壓,今日凌晨2時中心距離台北東北東方約850公里的海面上,預測快速向北北東朝日本南方移動,未來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