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出席上和海運主辦的「高雄旗津溫州洞頭小三通首航典禮」,爭議越演越烈,雖然市府當下立即撇清,局長是以個人名義參加,並非代表市府,卻止不住外界的疑竇,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也質疑,市府觀光局長出席活動不代表市府,這誰會相信?並呼籲高雄市長韓國瑜,要切割潘恒旭就切乾淨,承認是局長錯誤,明天讓潘下台走人,整頓市府人事,道歉反省才有誠意。

高雄市府的聲明除了澄清潘恆旭惹出的爭議外,也向陸委會喊話,不要為政治因素一再抹黑抹紅高雄市政府,徐永明聞此後,昨日深夜在臉書痛批,高雄市政府不要此地無銀三百兩,陸委會本於職責,理應對「小三通」等交流查清楚,何來抹黑抹紅之說?講「小三通」就聯想到抹紅,實在是被害妄想症過頭了,雖然韓市府平常就很草包,但此議題也不用反應過激!

且徐永明覺得詭異的是,韓國瑜長期親中,進中聯辦被外界批評配合統戰都不以為意了,為何對觀光局長出席以「小三通」為標榜的活動反應這麼大?外界只是想釐清活動有沒有違法。而且「抹紅」從何時開始,對韓國瑜來講已成為一個髒字,這讓一路力挺「韓流」的「紅色媒體」情何以堪?難道近期屢遭台灣學子嗆聲、民調低迷,讓韓國瑜有一絲反省?若真反省,那就從好好整頓市府人事、市政開始吧!

文章一公布,引發網友大肆討論道,「上班時間參加朋友私人場合?」、 「上樑不正,下樑歪,很正常」、 「市府團隊能任意切割的唷!真有夠沒擔當又爛的高雄市長。」、 「那應該先把,潘恆旭,免職吧。」、 「還沒選上就已經可以私下三通了,選上不就光明正大通。我的老天鵝啊!」、 「高雄今天獨立了?」、 「講肖話,散播假消息抓起來」、 「光明正大叛國」。

針對潘恒旭引發的爭議,及市府後續的處理方式,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呼籲高雄市長韓國瑜,要切就切乾淨,承認局長錯誤,明天讓潘下台走人。   圖:翻攝自徐永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