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1年前泰國清萊府「野豬少年足球隊」一行13人,受困睡美人洞(Tham Luang Nang Non)18天,經過國際協助搶救,終於在7月初全員平安脫困的驚險事件嗎?事件將滿1周年前夕,當初獲救的少年在24日參加慈善活動,為睡美人洞募款,希望發展當地觀光。

受困超過2週、平安獲救的泰國野豬足球隊12名少年與帶隊老師,在2018年6月23日進入泰國北部的睡美人洞探險,而後失聯,幸好有人發現洞口外少年留下的單車,泰國當局隨即展開救援計畫,更有包括特斯拉汽車(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各國潛水隊等上千名國際人士伸出援手,終於在7月10日救出全部隊員。

睡美人洞因此事件聲名大噪,法新社報導,洞穴附近都變成熱門旅遊景點,而為救少年殉職的泰國海軍前海豹隊員沙曼(Saman Kunan)雕像也矗立在洞穴旁,假日遊客可多達5000人,為清萊府美塞市(Mae Sai)賺進不少觀光財。目前洞穴本身仍然因為安全因素封閉,當局希望能結合睡美人洞與鄰近的森林,打造國家公園,並設計探索洞穴的安全路線,吸引更多觀光客;不過,野豬少年受困的位置太過深入,預計不會規畫路線。

「野豬少年足球隊」當時獲救的少年與教練心懷感恩,23日都現身睡美人洞慈善路跑活動,為發展睡美人洞募款。

 

相關連結:

泰首度曝光足球少年畫面 驚險救援分秒必爭

大難不死 泰野豬足球11少年落髮當9天小沙彌

泰國野豬少年足球隊獲救滿周年,大難不死的少年們24日現身清萊府睡美人洞相關活動,全力相挺。   圖:翻攝自泰國prachacha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