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意基金會今(24)日公布最新總統大選民調,其中國民黨總統候人黨內互比結果,郭台銘第一、朱立倫第二,韓國瑜則居第三,對此,朱立倫今(24)日上午接受廣播專訪時憂心表示,國民黨必須團結才有可能勝選,雖然造勢有好處,但要適可而止,他認為初選不要強調政黨內互比,他也不會對黨內同志採取「狼性打法」,如果現在往死裡打、狠狠的打,之後怎麼辦? 

對於民調回升,朱立倫雖感到鼓勵,不過由於該份民調也有將藍營郭台銘、韓國瑜和綠營蔡英文、無黨籍柯文哲進行政黨對比,結果蔡英文分別以36.9%、35.5%,對比贏了韓國瑜的29.4%及郭台銘的26.1%支持度,朱指出,蔡英文明顯領先郭台銘與韓國瑜,「這對國民黨才是最大警訊」。他強調,不要「贏了初選輸了大選」,不要在初選過程中讓政黨支持度一直往下降,讓主力候選人一直在受傷。

朱立倫「感慨良深」指出,國民黨初選從年初至今,「從來沒有這麼久的黨內初選,也從來沒有碰到這麼變化莫測的黨内初選」,他強調,因為蔡英文的民調一直往上升,若國民黨內還互打,或者非誰不投,都會對國民黨造成很大傷害。 

主持人邱明玉問到,外界稱韓國瑜周周辦造勢活動為「韓光演習」,但實際上支持度卻沒有反映在民調上,朱立倫笑說他第一次聽到「韓光演習」的說法,不過他認為就算是演習也不該周周演習,造勢有好處,但要適可而止,否則可能產生對立的副作用。 

朱立倫表示,他最在乎是能不能獲得中間選民最大的支持,初選不要強調政黨內互比,不要為了15%因小失大,否則就會變成黨內互打。他坦承在深藍支持者部分還要努力,但溫和、理性與中道才正確,他的戰法不會只靠「討厭民進黨」,而是要「喜歡國民黨、喜歡朱立倫」,爭取選民認同他的政策與政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