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接受國家廣播公司(NBC)「會晤新聞界」(Meet thePress)節目專訪表示,他有權將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降職,但從未揚言要這麼做。

川普在21日預錄、今天播出的「會晤新聞界」節目專訪中表示:「我從未威脅要把他降職。假如我想,我可以這麼做,但我從未這麼說過。」

川普去年10月曾砲轟聯準會在鮑爾(Jerome Powell)掌舵下連番升息,已經「瘋了」,之後幾個月一再施壓聯準會要求降息。

聯準會19日決議利率暫時按兵不動,並表示最早下月展開降息,以因應國內外升高的經濟風險。

川普次日表示,聯準會早就該降息,但「不可能事事都如你所願」。川普還說,鮑爾最終「會做對的事,也說不定。我們拭目以待,看他怎麼做。」

彭博18日披露,白宮法律顧問辦公室今年2月曾評估拔除鮑爾的聯準會主席頭銜,把他降職為理事的可能性。

川普在節目專訪中一再表示,他對鮑爾的表現「不滿意」,「我不認為他表現稱職」。

川普說,前總統歐巴馬的聯準會主席「將利率維持在歷史低檔。我的人卻迅速升息。升過了頭。他犯了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