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活動,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23)日下午也現身凱道現場,對於外界關注民進黨與時代力量合作議題,羅喊話,抗中保台的立場要清楚、總統支持誰也無法模糊,若目標相同,都可以合作;若目標不同、不清楚,反而會影響目標的達成。

羅文嘉下午出席由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網紅「館長」陳之漢發起的「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活動,會前接受媒體聯訪,羅表示,半年之後面臨的是總統艱困選戰,決定台灣未來四年要交給高雄市長韓國瑜、台北市長柯文哲、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或是民進黨來帶領。他呼籲,關心民進黨、對民進黨非百分百滿意的人,共同的目標就是「抗中保台」,對民進黨有意見的老朋友,能夠站在此大目標下,一起攜手打贏這場選戰。

由於該活動民進黨原本僅派發言人到場,但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秘書長羅文嘉、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等人都現身力挺,媒體詢問是否將與時代力量合作。羅文嘉回應,在抗中保台大目標下,民進黨可以、也願意很誠懇地與任何政黨、個人、組織進行合作。

不過,羅文嘉也強調,「抗中保台是很重要的價值,總統選舉無法模糊」,基本上,大家願意支持蔡英文總統競選連任,不是因為來自於個人,而是代表這個價值,「抗中保台大目標下,力量不能分散,這點沒有模糊空間」,若確認是大家共同目標,不管個人情緒、情感,在此大目標下,要團結。

媒體追問,柯文哲日前自爆幕僚與民進黨常私下接觸,但未談及「蔡柯配」,黨內也傳出與柯合作的聲音。對此,羅文嘉表示,他並不清楚黨內是否有與柯接觸,但如果目標相同,都可以合作,若目標不同,也必須清清楚楚,有時候,如果目標不同,不清楚,反而會影響目標的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