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空服員罷工昨天為第3天,勞動部許銘春晚間準備宵夜到長榮航空運航大樓外關心罷工空服員,並向空服員們溫情喊話,盼勞資雙方能重返談判桌,讓罷工儘快落幕。

許銘春昨晚抵達長榮航空運航大樓外,向參與罷工的空服員寒暄、握手致意,並提供200份包子饅頭、雨衣200份與飲料100份等物資。有會員向許銘春反應,擔心她們參與罷工行動後,會遭長榮航空「秋後算帳」,許銘春對此沒有回答。

許銘春持麥克風向空服員們溫情喊話,她說,從罷工到現在都一直盯著電視螢幕在關心空服員們,得知桃園地區晚間會下雨,傍晚時決定到現場看大家,她叮嚀空服員們,天氣變化大,要注意並照顧好自己身體。

許銘春說,罷工是不得已的決定,也是辛苦的事,是為了桃空職工會員權利、空服員的勞動條件與飛行安全而行使合法權利,但她認為罷工只是手段,而非目的,希望勞資雙方能儘快回到談判桌,化解雙方歧見,尋求共識。

許銘春受訪表示,20日宣布罷工後,勞動部沒有一刻停止,不斷在想如何積極協助勞資雙方重返談判桌,從爭議點中求取最大公約數,這次到罷工現場,也是希望能了解空服員的訴求,儘快促使勞資雙方坐下談,讓罷工落幕。

針對勞動部已研擬禁搭便車條款的替代方案,許銘春指出,方案可能會有好幾種,要看勞資雙方對勞動部提出方案的意見,目前還不方便透露。

桃園地區昨晚下雨,參與罷工的會員仍依照排定的班表輪值替換,被問到是否感到辛苦,她們表示「不會」。桃空職工幹部表示,截至晚間10時,已收到2000名空服員的護照等證件。

勞動部長許銘春(前右2)22日晚間親自前往長榮航空位於桃園南崁的運航大樓外關心罷工空服員,也盼勞資雙方能早日重返談判桌,讓罷工儘快落幕。   圖/中央社

長榮航空空服員自20日下午4時起展開罷工,並於長榮位於桃園南崁的運航大樓外靜坐,勞動部長許銘春(前中)22日晚間前往探視,現場溫情喊話,盼勞資雙方能重返談判桌,讓罷工早日落幕。   圖/中央社

勞動部長許銘春(前中)22日晚間到長榮航空桃園南崁運航大樓外關心持續罷工的空服員,並溫情喊話,盼勞資雙方能儘速重返談判桌協商,化解歧見、尋求共識。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