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空服員昨(20)日下午4時起開始罷工,長榮航空今(21)日對工會提出「非法罷工告訴」,並兵分兩路分別赴台北地院及桃園地院提告空服工會,長榮委任律師表示,對於非法罷工損害,將向工會求償1天約3400萬元。

長榮勞資協商破局,工會自昨日下午4時正式啟動罷工,長榮表示,工會提出的「勞工董事」議題,依法不屬於調解事項,因此,今日下午台北地院遞狀向工會提出請求非法罷工的損害賠償。

空服工會祕書長鄭雅菱表示,關於昨日的衝撞事件,工會成員並未完全封閉長榮大門,有保留適當的通道,反而是有不明人士在現場辱罵工會成員,甚至做出挑釁舉動。

鄭雅菱表示,對於長榮航空要提出告訴感到非常遺憾,希望資方能回去好好看清楚工會訴求,工會訴求非常清楚,是為「開放勞工參與公司治理,提供必要資訊,包含設置勞工董事或是工會推派獨立董事」。

長榮也將提出非法罷工告訴,並請求一天3千4百萬的損害賠償,委任律師指出,工會提出的設立勞工董事,依法並不屬於調解事項,應屬於股東會投票決定,因此公司將對此提出非法罷工告訴。

參加長榮長榮罷工的員工,忍不住激動落淚。   圖 : 張良一/ 攝

工會昨日下午16時正式啟動罷工,今日長榮地勤人員應接不暇。   圖:張良一/攝

參加長榮長榮罷工的員工。   圖 : 張良一/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