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北農前總經理吳音寧描述「高雄市長韓國瑜身邊站的都是黑金體系」,特別點名前立委蕭景田。對此,蕭景田今天(21日)在臉書發表長文回應,以「選舉到了,是非就不見了」,把一切都導向「選舉」的因素。

吳音寧日前受FAPA(台灣人公共事務會)邀請,到休士頓、紐奧良、華盛頓、紐澤西、紐約、密西根、加州橘郡等地巡迴演講,在接受台僑提問時,吳音寧質疑韓國瑜背後都是「庄咖所在」黑金體系的人;指韓國瑜在花蓮造勢最感謝的人叫蕭景田,蕭是中華民國農會理事長、曾任立法委員,也曾經是持槍殺警察的人,「過去由他們把持,現在找到韓國瑜聚在一起」。

被吳音寧砲火批評,甚至點名蕭景田曾經犯下開槍殺警案,又是地方黑金勢力;蕭景田怒批吳音寧,有失曾為「北農總經理」的人格,更警告要保留追訴權,不排除走法律途徑。

蕭景田更在臉書發表「人生三部曲」849字長文,感嘆「沒有人的人生,一路順暢;有樂、有悲、有黑、有白…只是選舉到了…是非就不見了!」

蕭景田以「洪荒」、「月光」、「翻轉人生」口述自己的人生三部曲,以「只是為生存,糊一口飯吃」,解釋1984年的「殺警案」,強調「沉默不代表我不想抗議」;蕭景田也坦承從軍退伍後的荒唐,包括黑道圍事、賭大家樂,在入獄管訓後,對著月光懺悔。

蕭景田的「第3部曲」講述從鄉長、議員、副議長、立委的從政路,自稱「不貪不取、守法守信」;指8年前立委連任失敗後,「心無罣礙」,做溫泉大夢、走踏全國各地,主持農業正義 ,並稱「這8年是人生最愜意的歲月」。

而蕭景田已獲得2020立委選舉國民黨彰化縣第四選區的提名,在長文最後以「圓夢」做結,指「這一次再出發,內心更坦蕩了」,說是「為『 償還』再闖,不為世間名望與權勢。只為鄉親心中暗暗一句:『景田,有你真好!』」再把焦點帶回「選舉」議題上。

北農前總經理吳音寧日前受FAPA(台灣人公共事務會)邀請赴美演講。   圖:翻攝自吳音寧臉書

蕭景田獲得2020立委選舉國民黨彰化縣第四選區的提名,再戰立委。   圖 : 唐復年/攝(資料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