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是蓮花盛產的時節,台南白河孕育的蓮花更享有盛名,素有「蓮鄉」之稱。走進蓮鄉育地,還沒看見花影,就能聞到陣陣淡雅蓮香,循著依稀的粉紅色彩和香氣深入一探,沒多久一朵朵開得落落大方的蓮花立即映入眼簾,讓人心情瞬間煥然一新。而沿著必玩攻略一路到台南市中心,途中除了能看見蓮花、鬱金香,還能體驗號稱台版雅馬遜河的四草紅樹林隧道,加上各種吃吃喝喝的路線,兩天一夜的行程,包準稱霸限時動態,讓親朋好友超羨慕。

Day1:賞蓮大道、蓮花公園 - 阿勃勒大道德元埤荷蘭村 - 大魚的祝福 - 花花世界鍋物WHATSWORLDresort(晚餐)- Sun’s great 向光餐桌/向光旅行(民宿)

賞蓮大道&蓮花公園:



白河的賞蓮大道、蓮花公園,不同於都市的人造池塘,一整片野生蓮花海綿延開來,彷彿置身仙境,除了看,來這裡一定要品嚐當地特色小吃–蓮藕冰,一匙入口馬上暑氣全消,還有許多蓮花周邊美食可享用。吃飽喝足後,趕緊尋找IG瘋傳的大王蓮,一圓當張拇指姑娘的美夢吧。
地址:732台南市白河區

阿勃勒大道:


同樣在台南白河區,還有一定不能錯過的阿勃勒大道,黃金雨如迎賓列隊佇立兩旁,掛在樹上一串串黃澄澄的小花,在整條南89縣道上綿延不絕,微風輕吹,空中飄下漫天花瓣,就像下起一場夢幻之雨,與周遭稻田、蓮花相互襯托,在這百尺的花海隧道裡漫步,盡是浪漫視角。
地址:台南市白河區南89縣道

德元埤荷蘭村:


看完蓮花、黃金雨,德元埤荷蘭村的鬱金香是賞花行程中的最後一棒,一走進農場就被大大的風車吸引住目光,草坪上一朵朵的超大鬱金香造景,讓人有種來到荷蘭羊角村的錯覺,一不小心就會讓人流連忘返,忘了時間的存在。
地址:台南市柳營區神農里新厝100號

大魚的祝福:


結束白河的行程,接著一路向台南市中心前進,來到目前台南最熱門景點「大魚的祝福」,從年初開始就是網路熱門打卡景點,不管何時都有滿滿的人潮。走近一點看,鯨魚的肚子裡可是暗藏小小玄機,裡頭有著彩色釉燒玻璃拼接的台灣模型。等到夕陽西下的時刻,周遭就會點上燈光,可以看見大魚的光影,不管是白天、夜晚、每個時刻、每個角度都值得留下最美的回憶!
地址:708台南市安平區安億路472號

花花世界鍋物WHATSWORLDresort:


賞了一整天的花,身為一日花粉,旅程最後的晚餐也一定要用花做結尾!主打南洋叢林風格的花花世界鍋物,店裡牆面以綠葉和木頭呈現,窗邊設置一處夢幻打卡區,以熱帶植物為裝飾,就算快門盲按,也是一張張絕佳的網美照。回到餐桌上,食材滿滿高級海鮮和上等牛肉,喜歡重口味也有花花秘製麻辣湯可以選擇,在大啖鍋物之餘,也能拍到手軟。
地址:台南市東區莊敬路118號

Sun’s great 向光餐桌/向光旅行:


行程的尾聲,就是回到溫暖的民宿,但除了要有好睡的床,整體質感和服務也是不能馬虎的,Sun’s great 向光餐桌/向光旅行,除了提供早午餐,也是一間民宿,房間採極簡工業風,房間採光都很好,而最讓少女心大噴發的就是HERMES的盥洗用品!讓洗澡時的享受大大升級。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效忠街30-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