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美麗灣開發爭議,台東縣府今(21)日下午2點將舉辦「公民論壇─美麗灣開發案的未來」,期望與公民溝通,作為後續因應參考,對此,反對美麗灣的反反反行動聯盟則呼籲,「美麗灣,請將杉原海水浴場還給臺東人」。

反反反行動聯盟表示樂見縣府舉辦公聽會,不過,也質疑縣府至今仍未公開任何專家學者的評估資料,如若要持續使用建物,將會花費多少經費?或拆除,則清運方式為何?反反反行動聯盟認為,大眾沒有客觀依據可以參考,如此的「論壇內容」作為施政參考是沒有意義的,因此期望建築師、結構技師進行評估,一解民眾對建物安全性的疑慮。

台東縣長饒慶鈴曾提出開發爭議可能有2種仲裁結果,針對其一業者補做環評並繼續營運,反反反行動聯盟批評,這是藐視法治的行為,過去歷經3位縣長已虛耗十多年的僵局,如今在饒慶鈴接任時,最高行政法院也早已裁定環評違法、提出仲裁的局面,因此不接受美麗灣渡假村第三度補做環評、繼續營運的可能,期許饒慶鈴能夠公開仲裁請求書內容,讓民眾共同討論、具體參與美麗灣案。

針對其二由縣府買回或賠償,反反反行動聯盟強調,是美麗灣案環評違法在先,應當自負損失,如果刻意不守法規、規避環評、破壞生態,還能獲得賠償或由人民納稅錢買回,那豈不是鼓勵違法?反反反行動聯盟指出,投資本來就要承擔風險,何況是刻意規避法律而造成不能營業的情形,並要求業者公布在仲裁時要求的12億、及8.8億建築成本的金額明細,既然社會需要共同承擔,就必須證明這不是浮誇的數字。

反反反行動聯盟呼籲,饒慶鈴要正視台東人心中的痛,朝向「恢復自然海灘」的方向努力,如今巨大的建築物已經完全破壞杉原海水浴場的絕美景觀視野,而沙灘也慢慢的被淘刷流失,期望縣府能努力找回當年那片「台東唯一海水浴場」觀光勝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