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近日爆發逮捕浪潮,因為隨著中國一帶一路聯繫起的經濟關係,意外讓巴基斯坦從去年開始成為中國婚姻掮客的目標。活動人士表示,已經有多達1000名婦女被騙與中國男人結婚,有人被迫賣淫。日前美聯社訪問1名成功逃出的受害女性──20歲的瑪希赫(Natasha Masih),引起國際矚目,但傳巴國當局已下了封口令。

《印度時報》報導,巴基斯坦調查人員正試圖解開販運網路,巴國的調查單位近日突襲至少20名中國公民與數十名巴基斯坦嫌犯,不過2名執法官員透露,巴國當局下封口令,以免影響與中國的經濟關係。日前造訪巴基斯坦的中國副總理王歧山被問到人口販賣問題時,也嚴正否認,但解救女孩回到家鄉的巴國基督教活動人士伊克巴爾(Saleem Iqbal)表示,中國雖然否認,但事實就擺在那裡。

20歲的瑪希赫就是被解救回鄉的受害女孩,她勇敢地露出真面目、並以真名受訪。瑪希赫與她的新婚丈夫回到中國的一個偏僻城鎮後,就被丈夫藏到一個旅館裡,逼她接客。她的丈夫向她表示「你是我的財產」,瑪希赫聯絡上母親,而她的母親向教會求救,在教會的幫忙下,安排假嫖客救出瑪希赫。

之後,該教會開始救援其他受害女孩行動,為了調查人口販賣網路,還安排假結婚循線追到安排婚禮的中間人與收錢主婚的牧師,一舉破獲其中1個販賣人口集團。據了解,已經有1000多名女孩「嫁」到中國,她們大多來自巴國貧窮的基督教社區。

30歲的蘇麥拉(Sumaira)在去年7月被自己的兄弟賣給中國人,她被帶到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的一間房子裡,被逼接中國客。蘇麥拉逃出後,回家質問自己的兄弟為什麼把她賣掉?反而遭到毆打,後來她逃往叔叔家。

美聯社指出,由於一胎化政策,中國如今面臨男多女少的窘境,不少來自中國的掮客拿著大把現金出現巴基斯坦社區,要求貧困的家庭把女兒嫁到中國過好日子,但事實上恐怕沒有那麼美好。目前美聯社採訪了7名被迫與中國男子結婚的巴基斯坦婦女,有4個人目前仍在中國。

巴基斯坦加入中國一帶一路後,奱成中國婚姻掮客的目標,以金錢吸引眾多家庭將女兒嫁到中國。   圖:翻攝《印度時報》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