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衛七號已於今年4月16日運抵美國甘迺迪太空中心,預計台灣時間6月25日發射升空,而為祝福福衛七號順利發射,科技部繼5月22日北部景美女中、5月30日南部鼓山高中的大型排字空拍活動後,又再度於今(19)日推出中部排字空拍活動,由1350位彰化高商學生排出「FS7」字樣,並由福衛五號於11:01飛越台灣上空時取像。

科技部表示,福衛五號必須在晴朗無雲的天氣才能順利取像,要等到今晚8時才知取像結果,因此國研院太空中心也事先安排了空拍機,拍攝彰化高商及正心中學同學排字的照片和影片。

高雄鼓山高中則在畢業典禮前,於5月30日由全校1000多名學生參與執行第二次空拍,當天晴朗無雲,福衛五號在本系列活動中第一次順利拍攝到地面的FS7字樣。

科技部期待這場串連北中南的特別「空拍」活動,能促使更多民眾關注福衛七號升空的科學盛事,也期許福衛七號發射後提供的氣象資料,能有效提高台灣及全世界氣象預報及劇烈天氣預測的準確度。

目前福衛七號已於今年4月16日運抵美國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預計台灣時間6月25日由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獵鷹重型火箭搭載發射升空。

福衛五號首度拍攝到排字活動之影像,突圍5月30日拍攝的鼓山高中FS7排字。   圖:科技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