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A亞洲善待動物組織今 (19) 日發布的最新視頻,記錄下尼泊爾奇旺大象節中,象伕狠狠毆打大象。在看過這段視頻後,多家企業皆已宣佈終止與大象節的合作關係,包括Renault(雷諾)、MINISO(名創優品)、Carlsberg Group(嘉士伯集團)、United Beverage(Pulpy果汁製造商)、Mega Bank、Kumari Bank、JGI(Rulsan伏特加製造商)、Chaudhary Group(威威粉麵製造商)、Everest Insurance(珠峰保險)和Hotel Seven Star(七星酒店)。但Mount Everest Group(珠峰集團)以及NRNA(Non-Resident Nepali Association 非尼泊爾居民協會)並未採取任何措施,仍在參與這個殘忍活動。
據統計,2018年中國已經成為了尼泊爾主要的遊客來源國,越來越多中國遊客選擇前往「離天堂最近」的國度探索。但大部分遊客並不知道原來在「天堂」裡也隱藏著「地獄」。

這段令人不安的視頻記錄了象伕用象鉤(形狀像矛,頂端有鋒利的鉤子)、棍子、木刀等武器不斷抽打、戳刺大象頭部及耳後敏感部位,以此強迫大象服從命令比賽、馱人、「打」馬球和「踢」足球。視頻還記錄到一頭大象被持續毆打了近一分鐘;目擊者看到另一頭大象的眼睛不斷流出水性分泌物,疑似眼睛受傷或者感染;此外,目擊者還記錄下多頭大象頭部和耳朵都有流血的深度傷口。在看到一頭幼象被用棍子抽打之後,一個小女孩被嚇得捂住了嘴巴。

「大象是非常聰明、富有感知的動物,在這個卑劣殘忍的活動上,卻被人當做沙袋一樣抽打」,PETA善待動物組織國際項目高級副總裁Jason Baker說道,「PETA呼籲結束這個虐待大象的節日,並且呼籲企業立即停止參與」。

此前一段關於尼泊爾大象娛樂產業的視頻顯示,仍在哺乳期的幼象被從母親身邊帶走,遭到禁錮和無情毆打,被火灼燒,還被用棍子戳打。這樣的折磨每次都會持續數天。當小象精神被摧毀,他們餘生都會在奴役中度過。

去年,PETA的一項震撼調查揭露了泰國曼谷國王杯大象馬球賽殘忍虐待大象,促使諸多企業停止了贊助,而該賽事隨後被取消。據悉包括印度、斯里蘭卡也都取消了大象馬球比賽。尼泊爾是最後一個仍在舉辦這種殘忍活動的國家。PETA所奉行的原則中寫道「動物不是供我們娛樂的」。

象夫正在毆打大象。   圖 : 翻攝自PETA影片

大象頭上傷痕累累。   圖 : 翻攝自PETA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