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近兩個多月動支2.5億元第二預備金,遭外界質疑花太快。高雄市長韓國瑜今 (18) 日澄清是「有苦難言」,高市府沒有錢,但很多工作,又一定要去做,才會去動支第二預備金;此外他也想盡快解決登革熱的問題「因為,蚊子不分藍綠,防治登革熱不應有黨派之分」。

韓國瑜表示,昨天有前市長說,高市府為何不用第二預備金,今天又有綠營議員說高市府用得太多,「我都搞不清楚是用什麼標準?」直呼「有苦難言」,高市府沒有錢,但很多工作,又一定要去做,才會去動支第二預備金。

韓國瑜說,六千多萬的經費,讓很多下豪大雨的地方水退得很快,因為水溝開始清了。過幾天有機會會拿照片給大家看,相信高雄市朋友看了一定會嚇壞,這個溝裡面是多麼的可怕,堆積情況有多麼嚴重,我們都有拍,而這些都要用到預備金。

韓強調,高雄市防治登革熱從今年2月就開始,由於今年是暖冬,大家心理壓力都非常大,「就很害怕登革熱會整起來!」,對人民生活財產面臨威脅,這幾個月來都不敢掉以輕心,「各界說不會用第二預備金,完全是大錯特錯!」

韓國瑜說,謝謝議員的提醒,但昨天、前任市長說我們可以用預備金,為什麼不用?今天民進黨議員又說我們用了太多,我都搞不清楚、到底是什麼樣一個標準在看高雄市政府?好像隨便講、隨便罵都可以。

韓國瑜表示,第二預備金也用於防治登革熱,登革熱一旦爆發,對高雄市的形象打擊太大,對市民的生命威脅太大,所以一定要用,不是說不了解預備金必須要抓得緊,實在是沒有錢,很多工作,又一定要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