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條例引爆百萬港民上街抗議,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先生、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天下午展開兩個書店老闆座談,對於港府態度軟化道歉,羅文嘉認為,道歉背後是八個字,「緩兵之計,秋後算帳」。

羅文嘉、林榮基今天下午(18日)2時舉辦「此刻香港,明日台灣?兩個書店老闆的對話」座談,媒體詢問,港府是否對逃犯條例讓步?林榮基看法悲觀,他認為這次修法不是由港府提出,而是中共要求,「香港300、400萬人跑出去(上街遊行)又怎麼樣呢?」

羅文嘉認為,港府提出131個字的道歉文,背後是「緩兵之計、秋後算賬」,以他對極權政府了解,中聯辦、中國對香港控制將更嚴格,如幾年前的佔中事件,佔中要角紛紛入獄,也有立法會議員被終止資格,統治者現在迫於情勢、讓步,會強化危機感,為了不會讓情況失控,統治者會嚴密的控制、避免情況惡化,所以香港幾年會更辛苦、更黑暗,也需要更多勇氣。

羅文嘉說,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懼之,人民不怕死時,怎能嚇死人?民主展開後就不會停止,香港民主不會停,往前走會有人受傷、跌倒,也會有人站起走,台灣過去也走過這樣的道路,考驗的是信念、勇氣,也要挑戰極權能撐到何時,相信香港民主之路比台灣更辛苦,所以我們要更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