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貧富差距愈加擴大,這差異更出現在網路的使用上。雖家中沒有安裝有線寬頻,僅使用行動網路分享至電腦使用這件事沒什麼奇怪,但有研究發現,美國有不少人僅使用手機上網,家裡沒有電腦!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最新的研究報告說明:在美國,主要是收入較高的人群會在家使用寬頻,而那些年收入低於3萬美元的人越來越依賴智慧手機。有的人使用分享的方式來讓電腦連網,但有些家庭連電腦都沒有。 

在美國有不少人僅使用手機上網,而沒有使用桌機或筆電。在2019年,在收入低於3萬美元的美國成年人中,有26%的人表示自己僅使用「智慧型手機」上網使用者,而這一資料在2013、2015、2016分別是12%,20%和21%。在收入為7.5萬美元的人群中,該資料僅為6%,與2013年的5%相比沒有多大差異。

這一比例在移民,以及黑人中也比較高。從2019年的數據來看,成年人中,有23%的黑人和25%的西班牙語裔美國人都只使用智慧手機,不使用寬頻。需注意的一點是,這些資料都表明人們對智慧手機的依賴性略低於2018年。

「雖然從整體上來看,人們對智慧手機的依賴性有小幅下降(3個百分點 ),但在低收入者、黑人或西語裔美國人中『單一智慧手機』這一現象卻很常見。」高級研究員Monica Anderson 說,「並非所有的子群的變化都具有統計學意義,因為2019年的資料樣本量小於2018年的樣本量。」

2019年,從接受調查的美國成年人來看,92%使用家庭網的成人年收入超過7.5萬美元,而其中有56%的人年收入低於3萬美元。

實際上,美國政府的報告顯示,人們越來越多地通過智慧手機來獲取聯邦服務,並且在2018年,美國已經通過了Connected Government Act(聯網政府法案),要求聯邦政府提供移動友好型網站。使用智慧手機作為連接互聯網的主要方式還存在一些其他問題,比如不能填寫類似於申請工作需要用的表格。智慧手機不能同時處理多個任務,也不能安裝或使用個別專用軟體,其中包括潛在的教育工具或一些針對年輕學生的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