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萬香港市民昨天再次走上街頭,表達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立場。對此,台港策進會董事長張小月今(17)天表示,敬佩香港市民的勇氣與決心,呼籲香港特區政府盡速回應群眾訴求,撤回逃犯條例修法。

逃犯條例修法上周末出現轉折,港府原本堅持二讀程序,在接連爆發眾多港民遊行抗議後,態度趨軟,稱「考慮到社會有強烈不同的意見,已停止立法會對修訂逃犯條例的工作,並強調無重啟程序時間表」。

針對香港民眾要求撤回逃犯條例,張小月表示,自由、民主、人權與法治是普世價值,也是台灣及香港民眾的共同目標,近日看到香港市民攜家帶眷,特別是香港年輕族群高比例的參與遊行,勇敢站出來捍衛立場,展現爭取民主自由的決心,她相當感佩香港人的勇氣與意志力,呼籲港府盡速回應訴求,撤回逃犯條例修法。

張小月說,「自由」與「民主」得來不易,台灣也曾歷經辛苦努力爭取的過程,現在更能感同身受香港人對自由的渴望,她呼籲香港民眾堅持立場,也同時呼籲港府順應時勢潮流,傾聽民眾的心聲,撤回逃犯條例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