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10月29日開始到明年4月,造訪法國的羅浮宮的遊客,可以用VR更近距離,細細探究名畫《蒙娜麗莎》的一筆一畫,近距離欣賞其畫作。

HTC VIVE表示,為紀念達文西逝世500週年,法國羅浮宮正全力策畫達文西藝術生涯的精華回顧展,此展將於2019年10月24日正式開幕。在所有眾所矚目的展覽中,羅浮宮也將與HTC VIVE Arts首次攜手合作一同為達文西的名畫《蒙娜麗莎》透過虛擬實境體驗,賦予新的生命與詮釋。

羅浮宮與HTC VIVE Arts首款虛擬實境體驗《蒙娜麗莎:越界視野》帶領觀眾進入虛擬空間並完全沉浸在這幅舉世聞名的畫作裡,穿越人與畫作間相隔的那層玻璃,以全新的方式零距離欣賞此令人屏息的作品。

羅浮宮文化傳媒規劃部主任Dominique de Font-Réaulx說:「在達文西的回顧展中,羅浮宮非常高興能夠首度與HTC VIVE Arts攜手合作呈現羅浮宮首次的虛擬實境體驗,觀眾將有機會能於此沉浸式體驗之中探索這件傑出的大師作品,而這次的合作讓觀眾能對於這500多年來始終蒙著一層神秘面紗的《蒙娜麗莎》有更多的了解。」

達文西世界名畫《蒙娜麗莎:越界視野》。圖:HTC Vive提供

HTC VIVE Arts總監張忠為說 :「我們很榮幸能與羅浮宮的團隊合作,在這個極具指標性意義的展覽中呈現羅浮宮首件的虛擬實境作品,透過這個全新的體驗,全世界各地的觀眾都可以在虛擬空間中細細地欣賞《蒙娜麗莎》,而許多無法親臨羅浮宮的民眾也能透過虛擬實境線上平台,觀賞達文西這幅令人嘆為觀止、舉世聞名的畫作以及羅浮宮內其他的達文西館藏作品。」

羅浮宮運用最新的技術研究,發現了更多達文西創作此作品的繪畫技法,而對於畫中主角的身份也有更進一步線索。觀眾將以前所未有的近距離細覽這幅歷經無數世代仍舊引人入勝、討論不缀的作品。

於此史無前例的藝術家回顧展中,HTC VIVE Arts與羅浮宮的策展團隊緊密合作呈現藝術史上前所未有的虛擬實境體驗,讓全世界所有觀眾用全新的角度來欣賞《蒙娜麗莎》,此VR內容的家用版本將於VIVEPORT等其他虛擬實境線上平台同步推出,屆時全球各地的觀眾都可以下載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