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17)日偕同夫人曾馨瑩回南投參訪,並探視他捐贈的南投縣立棒球場,曾馨瑩看到球員感謝發言,不禁落涙。林明溱縣長到場歡迎,並致贈感謝狀,謝謝郭台銘夫婦支持南投棒球運動。

南投縣立棒球場又稱「郭董棒球場」,主要是郭台銘透過永齡基金會出資5000萬元,加上縣府編列預算興建而成。2017年六月棒球場落成時,曾馨瑩到場開球,郭台銘則是第一次到自己捐贈的球場。

南投縣長林明溱及中興國中棒球員在縣立棒球場歡迎郭台銘夫婦,郭董夫婦進場和球員互相擊掌外,郭台銘投球,林明溱二次揮棒,擊出安打,全場為之轟動。

一名球員與郭台銘夫婦座談時說,感謝郭台銘資金協助,感謝讓出身弱勢家庭也能有好環境練球,曾馨瑩還沒聽完便頻頻拭淚,她說自己是南投人,從小在這裡長大,有許多回憶,但落下的開心眼淚是高興學弟有好的環境可以打球。郭台銘則期許球員繼續努力,希望能在球場上看到球員贏球。

郭台銘站上投手丘。   圖 : 南投縣政府/提供

林明溱一棒揮出安打。   圖 : 南投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