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今(17)天接受廣播訪問表示,他跟旺中集團負責人蔡衍明原本是朋友,但因為自己爆高市長韓國瑜的料,影響到蔡的利益,所以找人跟拍要「黑吳」,吳直言「蔡衍明就是個現實的小人」。另外,吳子嘉也說,韓國瑜如果代表國民黨參選2020總統大選,因為缺乏中間選民的支持,蔡英文總統如同「撿到寶」,因為「韓國瑜非常好打」,一定會贏。

吳子嘉今天接受POP Radio《POP搶先爆》主持人「宅神」朱學恆的專訪。對於日前吳子嘉遭到跟拍並指他密會郭粉、黑韓挺郭,吳子嘉回應「我要的話,就直接跟郭台銘接觸、何必找郭粉。」吳子嘉直接點名蔡衍明,並說兩人原本是朋友,因為吳爆韓國瑜的料,影響到蔡的利益,「所以找人跟拍要黑我」,直言「蔡衍明就是個現實的小人」。

吳子嘉說,韓國瑜現在幾乎每天出事情,面對選舉,韓根本沒做準備,「唯一準備好的大概就是總統選舉的募款」。而韓粉之所以很鐵,是因為韓國瑜一直用仇恨動員,像最近韓國瑜不在高雄好好處理登革熱的問題,又是罵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還跑去立法院,「這不是無能,就是為了選舉」,韓國瑜不該拿高雄市民的健康衛生安全來搞對抗。

吳子嘉認為,「民進黨的對手應該是韓國瑜」,韓國瑜光靠韓粉、旺中集團或許可以贏得國民黨總統初選,「但是大選必敗」,因為韓國瑜「根本沒有中間選民支持」,支持韓的幾乎都是60歲以上的族群;而民進黨有一定的基本盤,所以,中間選民很重要,吳子嘉認為,韓國瑜如果爭取不到中間選民,「2020總統大選必敗!」

至於民進黨總統初選由蔡英文勝出,吳子嘉認為,蔡英文一開始就改變遊戲規則,不管後來做得有多公正,「民進黨的形象已經壞掉了。」朱學恒詢問吳如何看待藍綠在2020大選的勝算,吳子嘉表示,民進黨經過初選形象崩壞,贏的機率不怎麼大,但他也強調「蔡英文如果對到韓國瑜一定贏」,因為「韓國瑜非常好打」,民進黨如果對上韓是「撿到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