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力台中台壽保成棒隊的投手佟百聖,14、15日參加味全龍隊自辦測試會,並且在分組對抗測試有不錯表現,成棒生涯效力多支隊伍,也曾在日本獨立聯盟打球,堪稱「棒球浪人」,如今第二度挑戰中職,他說:「哪裡有機會就都試試看。」

在15日的分組測試中,靠著犀利的進壘角度,有效讓打者出局,完成1局的投球工作。他在測試會後表示,回台灣之後剛好遇到奶奶過世,實力練球時間才一、兩天,雖然球速沒有投出來,但表現還算中規中矩。

出身自台南棒球強權南英商工,佟百聖大學畢業後加入台電棒球隊,並且在業餘成績優異,可惜後來因傷勢離開台電,先後加入高雄綺麗珊瑚、崇越隼鷹,去年加入日本獨立聯盟德島藍短襪隊,目前效力台壽保。

除了參加味全測試,佟百聖也報名參加17日的中職測試。27歲的他表示:「自己年紀也有點大了,味全這邊有機會,所以想多嘗試,哪裡有機會就去試試看。」佟百聖表示,先前因為手肘不適,導致手指扣球的力量出不去,在教練建議下改成側投,如今投球威力和進壘角度都進步不少。

而味全龍打擊教練張泰山,過去也曾效力藍短襪,去年回去擔任打擊指導教練時,曾與佟百聖當過室友,兩人在測試會首日相遇,張泰山對佟百聖加油打氣,要他好好表現。佟百聖說:「去日本打球最大的收穫,就是在棒球訓練上,以及對棒球的態度,跟之前在台灣打球差很多,讓我找回對棒球的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