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同時是台灣與美國的總統大選年,現任總統蔡英文和川普都將尋求連任。隔著太平洋,同屬在野黨的國民黨和民主黨內一樣群雄並起。
 
國民黨內目前韓國瑜、郭台銘及朱立倫三足鼎立,尤以前兩人民調支持度最為接近。民主黨希拉蕊三年前以些微的差距敗給川普飲恨,今年黨內則群雄並起,有意問鼎入主白宮的竟然多達近24人,但論實力其中最被看好的是前副總統拜登
 
美國之音(VOA)今(15)日報導,不僅川普已鎖定拜登為假想敵,將近24位民主黨的其他參選人也視拜登為競爭對手,再過幾個星期,民主黨參選人將開始首場辯論。

報導指出,拜登在提前舉行初選的愛俄華州很快就把川普當作攻擊目標,批評他「為了分裂和恐嚇民眾,什麼都幹得出來」,「他不喜歡時,就罵人」。

川普修理政敵用詞之辛辣也是人盡皆知,揶揄拜登「過去的支持率就沒超過百分之一,只是歐巴馬把他從垃圾堆裡挑了出來」,但現在似乎又不行了,「他的競選就只能靠攻擊川普」。

報導提到,根據最新民調顯示,拜登的支持率在民主黨總統參選人中名列第一,而且大幅領先川普;代表佛蒙特州的參議員桑德斯,則排名第二。此外,比較受到矚目的還包括麻塞諸塞州聯邦參議員伊麗莎白·沃倫,以及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市長皮特·布蒂吉格,兩人的支持率也在上升。

維吉尼亞大學的分析人士拉里·薩巴托說,川普已經成為民主黨初選爭奪戰的中心議題,拜登似乎從中受益。他指出,民調顯示,絕大多數選民首先希望有人能夠擊敗川普。他們寧願在很多議題上與此人有不同看法,「但再不同,此人也比川普要好」。

民調顯示,絕大多數選民首先希望有人能夠擊敗川普。他們寧願在很多議題上與此人有不同看法,「但再不同,此人也比川普要好」。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