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角海岸竟出現310隻海豚沙雕佇立福隆海邊!2019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在今(15)日挑戰金氏世界紀錄活動,在沙雕師帶領下,完成310座瓶鼻海豚,合格座數為287座,成功創下「全世界最多人同時創作沙雕」的金氏世界紀錄。

東北角管理處表示,為了永續深耕培育本土沙雕人才,4月起在福隆國小「沙雕教學教室」及福隆沙灘共進行20場「沙雕深耕培育活動」,由資深沙雕師現場教學,從基礎概念、技巧運用、臨場觀摩至參加挑戰金氏世界紀錄成功。

東北角管理處表示,現場壯觀的景象就像是見證奇蹟的時刻,帶領眾人進行沙雕創作的林福入老師表示,沙雕需兼具耐心與細心,這次的挑戰要將310人訓練到能夠在同時間雕塑310座瓶鼻海豚作品,更是難上加難。

而參與挑戰的陳同學在完成的瞬間,更激動的說:「沙子因為今天陽光強烈曝曬乾燥,要不停灑水保持濕潤性,最後看到橢圓沙堆到海豚成型,和大家共同完成金氏創舉,真的很有成就感!」

2019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已邁入第12屆,今年以「穿越小鎮尋找亞特蘭提斯」為主題,展期為即日起至8月25日,今年首度挑戰金氏世界紀錄,成為在地特色觀光的典範之一。

沙雕需兼具耐心與細心,這次的挑戰要將310人訓練到能夠在同時間雕塑310座瓶鼻海豚作。   圖::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管理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