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邁入第7天,綜合外媒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15)日下午15:00將舉行記者會,宣布暫緩《逃犯條例》修訂案,不過香港政府強調,暫緩並非撤案而是讓各方更了解條例內涵,以及有更充裕時間提供大眾更多諮詢與解說。而陸委會表示,將會密切關注香港動態,必要時會適當回應。

在反送中示威越演越烈下,今日上午多家香港權威媒體報導,林鄭月娥決定暫緩修法,且已向北京報告有關決定。她將於下午3時在政府總部會晤記者,外傳相信是公布有關決定。

而稍早,根據《香港無線》報導,林鄭月娥今早已會晤全體建制派議員,將在下午舉行記者會,暫緩《逃犯條例》修訂案,她說,為回應社會要求,讓大家有更多時間討論以及了解修訂案;《星島日報》報導,香港政府強調,暫緩並不代表撤回修正案,是就修正案向大眾解說以及提供諮詢。

上午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政府會持續密切關注香港,必要時將會作出適當回應。陸委會也重申政府既定立場,《逃犯條例》修訂案引起港台各界關注,這涉及侵犯人權以及消滅台灣主權,也將迫害香港自由、人權等核心價值,一國兩制將蕩然無存。陸委會絕不接受矮化台灣主權、捍衛人權拒為惡法背書的政府立場。日前陸委會也透露,不排除香港會有難民的問題,政府正在研擬方案,以因應可能出現難民申請庇護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