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總冠軍系列賽第六戰,暴龍隊以114:110擊敗勇士隊,拿下隊史24年來首座總冠軍,華裔好手林書豪也拿下生涯首座冠軍戒,與有榮焉。

林書豪在總冠軍賽第二戰上場約1分鐘,創下台灣球員首度上場紀錄,而他也是第三位華裔球員拿下NBA總冠軍戒。

勇士隊這場比賽一開始就被壓著打,暴龍隊靠著Kyle Lowry首節4顆三分球帶領下,一度領先勇士。不過勇士隊靠著Thompson連續4記三分球追回來,加上Stephen Curry外線終於開張,勇士以32:33落後。

第二節勇士隊雖然以Klay Thompson罰球追分,加上Andre Iguodala遠投內切得手,上半場打完,勇士以60:57領先。

回顧上半場Kyle Lowry拿下21分最高,Klay Thompson18分,而暴龍主將Kawhi Leonard 只拿下9分,但有三犯危機。

第三節展開,Curry陷入犯規麻煩,暴龍隊加強防守,Kawhi Leonard不但飆進三分球,還有三分打,一度領先勇士隊到6分差距。

不過Klay Thompson跟Iguodala紛紛三分球命中,再次追平比分,然而Thompson卻在剩下2分22秒時膝傷退場,還好Iguodala又命中,第三節打完勇士以88:86領先。

第四節勇士以97:94領先,不過Klay Thompson在第四節確定無法重回球場,他也是跟KD一樣受傷離場,Klay Thompson這場拿下30分,是全場目前最高,而他的三分球也讓勇士隊取得領先。

沒想到Fred VanVleet第四節狂飆2次三分,加上三罰續中,也幫助暴龍以104:101超前,最後9.6秒Green搶到球叫暫停,卻造成技術犯規,也讓勇士隊無力回天。

暴龍隊這場比賽靠著Fred VanVleet 在第四節發威,連續投進三分球,是暴龍隊拿下總冠軍的關鍵人物。

暴龍控衛Kyle Lowry也是暴龍隊贏球功臣,反觀勇士隊傷兵過多,主將Kevin Durant、Thompson都受傷,在系列賽落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