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戶外觀景台SKYLINE 460」正式啟用,成為亞洲最高的戶外觀景平台。自2004年竣工後,台北10進行觀景台最大改裝,不僅開放以往唯有國賓級人物如美國總統柯林頓才能到訪的101層,還能更上層樓,到達最頂層的戶外平台,直接碰觸台北最高的天空。

想要去101樓,得先到5樓票務櫃台由專人導引上樓,順便參觀5樓的新亮點!5樓裝設了全新的「驚艷台灣展區」,宏偉101的建築設計映入眼簾,用寬20米、3米高的超大投影幕呈現台灣精緻藝術文化之美,寧靜森林、深遠群山、廣闊海洋、奔騰瀑布一一播放,迎接來訪的訪客,還可以看到101個水晶體音階所串連出的『水聲林』,驚奇於奇幻的水晶音樂裝置藝術。

搭乘高速電梯來到101樓, 「 SKYLINE 460」取海拔 460 公尺之意,在能夠俯瞰 360 度的戶外平台上,無遮蔽的視覺張力、風壓所創造的體感、彷彿在雲端漫步的震撼感,都讓腳下或近或遠的台北城,不再只是一張平面的風景圖片,而是一個立體的、栩栩如生的,畢生不會遺忘的城市容貌。

 

 

5樓全新的「驚艷台灣展區」,超大螢幕展現台灣之美。   圖:台北101/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