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證實有兩艘油輪阿曼灣遭到攻擊,導致約7.5萬噸石油腦全毀國內庫存僅到下月底,外界也因此擔心無油可用。對此經濟部在臉書貼文表示,有關中油租用的貨油船在波斯灣遇到攻擊,請大家不用驚慌,國內汽柴油供應不受影響
 
關於台灣中油租用CFR石化原料的石油腦貨油船,在波斯灣地區受到攻擊,有3件事要跟各位報告:
 
1、目前船員已全數獲救。
2、油輪船籍為馬紹爾群島,船上船員都不是本國籍。
3、目前國內安全庫存無虞,國內的汽油、柴油不受影響!

中油表示,中油一個月大約使用約30萬噸石油腦,目前仍有45萬公秉石油腦,用到7月底是沒問題。同時目前已經請貿易處向其他安全地區像是美國、非洲等國家採購。

中油透露,預估「最多差7.5萬噸石油腦」,希望7月20日前補足,但若7月20日沒有補足7.5萬噸石油腦,中油煉製事業部每天會減少5%石油腦用量,大約每天減少3000公秉。

中油強調,現在庫存存量高,足夠國內國內汽柴油供應以及煉製石化產業供應,油源安全庫存無虞,不影響國內汽柴航燃等油品供應及石化產品供應。

至於後續理賠,中油表示,已經請財務部門與保險公司聯繫,由於中油保全險,會由保險公司全額理賠,對今年營收影響甚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