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今(13)日中午結果揭曉,總統蔡英文以35.67%的成績,擊敗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27.48%,正式成為2020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對此,許多綠營民代、首長紛紛向蔡英文表示恭賀,並期待蔡能帶領民進黨團結,迎戰2020選舉,另一方面,一路力挺賴清德,且表達決不投蔡英文的社運人士妖西,以及指控蔡論文造假的節目主持人彭文正則有不同的看法。

綠營總統初選民調結果一出,妖西立刻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蔡贏8.2%,哈哈哈哈接下來,就是你們的事啦」,後又對英粉嗆聲,呼籲賴清德支持者秉持疼金孫的心情和態度看待那些跑來挑釁的討人厭英粉,怒酸就是還沒長大的小屁孩,直接封鎖刪除就好。

妖西強調,可以做的事情選擇很多,有的人會轉去支持小英、有的會拒投或投廢票,有的可能轉去投柯韓或反輔選看能拉下幾個民進黨立委算幾個,他認為,這些反應都很正常,也早在預料之中,是小屁孩不懂,所以不用和小孩子計較。

妖西認為,這局面是掌握泛綠前所未有資源和權力的蔡英文一手造成的,大家不需要互相攻擊傷害自己,主要責任都在蔡英文身上,是蔡需要概括承受。他強調,自己只有一個請求,這個大禍不是他闖下的,不要來他這邊鬧,也不要來這邊幫蔡拉票。

至於另一名力挺賴清德的主持人彭文正,近幾個月以來不斷將炮口指向蔡英文,民調結果出爐後,彭在臉書連續PO出三篇貼文,認為蔡是靠作弊過關,他絕不支持,接著再狠批蔡是「蔡弊集團」,最後則以標準的「政經式」藏頭詩回應:

幹不好就下台不分新枝老幹
幹嘛哪壺不開提哪壺明著幹
幹活兒重要別生氣苦幹實幹
幹部五毛快就位謙卑別硬幹

不過,彭文正發文後,便被網友揶揄,「彭大教授,您的心靈還真脆弱啊」、「彭文正,台灣人不相信你,也不歡迎你,你可以考慮投入藍營或投靠中國」,由於彭是基督徒,也有人以舊約聖經當中的箴言回覆,「撒謊的嘴唇是耶和華憎惡的;行事誠實是祂所喜悅的。希望您可以學會誠實」,彭也不甘示弱回擊,「這是彭文正的fb,不是蔡英文的fb,貼錯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