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今天不願就再對價值約325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25%關稅一事訂下期限,他並表示,中國談判貿易協議違背承諾後,美國與北京的關係仍良好,只是「有點緊繃」。

川普與造訪白宮的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舉行記者會時,記者問起他是否對與中國談判訂有期限,若不能達成協議就要施加進一步懲罰,他說沒有。

他指著自己的頭說:「我沒有期限。我的期限在這裡。我們將會想出期限。」

他又說:「我想我們最後會和中國達成協議。我們的關係非常好,只是可以預期得到,如今有點緊繃。我想他們真的得要達成協議。」

川普先前曾表示,他將在6月底赴日本參加20國集團(G20)高峰會後,再決定是否要對中國加徵關稅。

川普也重申,他打算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但他沒有多談。

20國集團高峰會月底將在日本大阪舉行,川普和美國政府官員都認為屆時可能舉行川習會,但北京並未證實有此安排。

美中兩國已相互對總額超過3600億美元的商品加徵關稅,震撼全球金融市場。雙方持續談判數月,希望終結貿易戰,但在川普上個月指控中方食言後,談判即告破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