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企業工會昨(11)日晚間於臉書發布聲明,表示若真的發生罷工,長榮航空應給予地勤人員支援津貼,對此,長榮航空今日表示,長榮企工高達8成的幹部同時身兼桃空職工的主要幹部,質疑工會「一批人馬,兩塊招牌」,更回應企工才是挑起「空地對立」之原凶。

長榮航空指出,長榮航空是民營公司,必需自負盈虧,公司有責任誠實告知員工,未來如果罷工致使公司發生虧損,為維持公司正常營運所必須採取合法之因應措施,至於長榮企工的發文,才是「挑起空地對立」的原凶,希望長榮企工不要顛倒是非。

此外,長榮航空更進一步提出質疑,直指於長榮航空企業工會理事長廖以勤,同時也身兼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之理事,長榮企工與桃空職工會所登記地址相同、連絡人及電話相同,也曾經多次使用桃空職工文號行文公司,甚至聯絡人也經常相同,且長榮企工高達8成的幹部也同時身兼桃空職工的主要幹部,是否在操弄「一批人馬,兩塊招牌」—左手扮黑臉,右手扮白臉之手法,令人費解。

最後,長榮指出,若遇有不可預期之突發事件,需要延長工時,公司一定會依法給予相關酬勞及休息時間,必要時也會給予獎勵措施,並呼籲長榮企工主導幹部在關注出勤津貼之餘,更應回歸思考罷工對公司地勤人員與旅客所可能造成的不便、負擔與壓力,才是問題的根本,切勿藉此糢糊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