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屏東縣議員許展維昨(11)日質詢時,指蔡英文在2012年選總統時說要讓高鐵「南延」到屏東,但最近蔡總統密集到屏東卻隻字未提,高鐵南延評估近3年,對屏東實在太不公平。屏東縣長潘孟安答詢時也說了重話,如果高鐵沒來,他應該向所有縣民謝罪,「代表執政無能」。

他在質詢時播放2012年蔡英文競選時的影片,當時蔡還說要讓高鐵到屏東,他說蔡英文這兩個月密集到屏東,但卻沒提高鐵南延。經濟部提出因應台商回流的土地,獨漏屏東縣,原因竟然就是因為屏東沒有高鐵,而交通部卻又迅速同意評估高鐵延伸宜蘭,他說,這些現象實在讓屏東人太受傷。

潘孟安說,他從政以來就積極爭取屏東的交通與醫療,日前他當面向行政院長蘇貞昌溝通,高鐵評估三年太久了,應該「政治決定」,他寄望蘇院長能夠很快做決定,「高鐵到屏東決定我政治生命的結束或延續,如果高鐵沒到屏東,我會向縣民謝罪,代表執政無能」。

議員許展維同時質疑高捷延伸屏東是否也是芭樂票,潘孟安也說,高鐵南延這麼重要的事,中央只編850萬評估,而且一評估還評估了3年,反倒是高捷編了5千萬評估,從原來的2條線評估變成8條線,連潘孟安都著急說「趕快定案才最重要」。

他說,交通是地方發展的任督二脈,高鐵不來,產業不會來,以目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做事的態度與速度,他願以樂觀的態度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