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動物園即將於下週三6月19日起至6月28日進行為期10天的休園整繕,北市動物園特別提醒喜愛動物的民眾,若近期有造訪動物園的規劃,可把握本週末15、16兩日,且務必要避開這10天動物園不對外開放的日子,以免撲空掃興。

北市動物園由圓山搬遷到木柵已超過30年,過往每年僅農曆除夕一天暫停開放,而為進行必要維護,園內室內館總是安排在每個月不同星期的週一輪流休館,在幾乎全年無休的狀況下,若遇相關設施與環境整修保養,只能以分區方式進行,但這樣的模式,不僅會使工期與費用增加,對動物的干擾也相對拉長。

為改善此一狀況,北市動物園在參考國外其他動物園的做法後,於去(107)年透過「台北市政府i-Voting」開放全民網路投票,決定《動物園可以增加不對外開放的時間嗎?》獲得近9成8的民眾支持,遂從今年起首度增加休園時間,訂於6月19日(三)至6月28日(五)。

北市動物園表示,在這10天不對外開放參觀的日子裡,將全力進行園區內的各項修繕工作,以縮短施工期程減緩對動物的干擾,並強化遊客的參觀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