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不甩百萬反送中的民意,堅持明天要讓《逃犯條例》強渡關山進行二讀。由於網傳反送中人士今(11)晚將發起第二輪包圍行動,大批警力提前於金鐘灣仔部署。香港工黨在臉書控訴,警方在金鐘地鐵站隨意對市民搜身,行徑幾乎等同直接戒嚴、宵禁,呼籲立即停止其越權行為。

香港「反送中」引起國際關注,網傳有港人號召今晚包圍立法會,阻止修例通過,親中港媒《文匯報》指控這些「暴徒」想重演台灣「太陽花學運」,逾千名港警已提前部署確保條例過關。

根據香港《蘋果動新聞》報導,警方今天調動5000警力護衛立法會大樓、政府總部及周邊區域,嚴防明天《逃犯條例》修訂草案進行二讀可能面臨衝擊,並增派人手於各港鐵站截查,鎖定穿白衣的年輕人,搜查其背囊或手袋是否藏有違禁品,部份警員手持盾牌和頭盔等防暴裝備戒備,現場充滿肅殺氣氛。

香港工黨今晚在臉書發文,金鐘地鐵站原有大量警察聚集,搜查市民行裝,並大聲呼喝,但後來有議員到場,警察馬上不敢繼續搜袋。工黨痛批警方行徑幾乎等同直接戒嚴/宵禁,呼籲警方停止其越權行為。

香港民族陣線梁頌恆在社交網站呼籲行動者不要於今晚到金鐘一帶,以免「送頭」。

香港政府堅持《逃犯條例》明天進行二讀,警方今天調動大批警力提前部署。   圖:翻攝自香港工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