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控旗下第一銀行才剛上任不到3個月的總經理蔡麗雪,10日因個人健康因素向財政部請辭,引發外界譁然。行政院昨日晚間火速改派曾擔任第一銀行總座,現任第一金人壽董事長鄭美玲,鄭美玲將回鍋擔任一銀總座救火。

行政院4月3日核定多項公股人事案,包括第一金控董事長由合庫金前董事長廖燦昌擔任,第一銀行總經理則由台灣金控前副總經理蔡麗雪升任,4月8日正式上任。沒想到上任後因業務不熟悉,遭藍營立委質疑,更指蔡麗雪雖在銀行工作多年,但包括授信等許多專業業務並不熟悉,如何領導一銀。

沒想到,4月8日上任至今剛滿2個月,財政部10日便證實蔡麗雪因個人健康因素請辭第一銀行總座及一銀常董與第一金董事。同時並於10日晚間在公開資訊觀測站上公告改派法人董事(財政部)代表人,由蔡麗雪換成曾擔任過第一金總經理的現任第一金人壽董事長鄭美玲。

鄭美玲為老一銀人,大學畢業便進入一銀,不但從基層做起且一待就是40年,2017年8月接任總經理,正值慶富案,董事長董瑞斌接任,鄭美玲經常前往立院備詢,專業以及能力均受到外界肯定,此次回鍋被認為剛好還她一個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