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總統蔡英文先前下鄉影片談到軍隊與民進黨較不親談話,蔡英文今(10)日受訪表示,「我講話確實有一些被斷章取義她說的是,在過去威權時代,受威權統治者控制的國軍,確實跟不屬於統治者那一方的人民有些疏離。

「空軍士官蔡學良死亡真相」臉書專頁先前貼出蔡英文與民眾座談影片。蔡英文表示,「這是23年來,總統用最多時間、最用力的地方。我也覺得有這麼多外國朋友支持我們,我們台灣有比較安全」。

蔡英文還說,總統在忙什麼?「我們國家要安全,外交最重要,第二件最重要的是我們的國防要做好、軍隊要來保護我們的台灣。以前我們的軍隊跟民進黨較不親,因為國民黨執政那麼久,他們攏是跟國民黨作夥的。現在民進黨再回來執政,我們就用23年與我們的軍方溝通、合作。現在他們也跟我們一樣同心,我們一定要守衛台灣」,「話講回來,我們現在當兵的都是我們的小孩,很多是我們雲林人的小孩,也是我們嘉義人的孩子,台南、高雄、屏東人的孩子,所以現在是我們自己的孩子在保護自己的國家」。

對此,蔡英文今日上午出席台北榮總活動時,媒體提問說,有人認為蔡英文講錯話,也有人認為這段談話忽略了陳水扁總統也曾執政八年,蔡英文回應說,「我想是這樣子這個,我講話確實有一些被斷章取義。我要講的是威權時代受這個威權統治者控制的政府以及我們的國軍,確實在某種程度上跟人民、還有跟不屬於統治者的那一方的國民,確實是有些疏離」。

蔡英文也說,「不過,我們現在已經是民主化的國家了,軍隊也都走向專業化、也國家化了,所以我們的國軍的任務就是保衛中華民國、保衛台灣。那我們全體的國民,我也希望能夠多給我們國軍支持、愛護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