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明確表態參與國民黨總統初選,連續2場造勢展現超人氣。不過,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今天(10日)卻在臉書提出「3問」,要韓國瑜趕快把這幾個問題講清楚。

胡幼偉表示「老韓現在不管說什麼,媒體都會報導」,既然如此,應該把幾個問題講清楚,提出「3問」:
1.為什麼他當了總統,高雄的發展非但不會退步,反而會更突飛猛進?
2.老韓當了總統,高雄會不會又回到民進黨手中?
3.老韓在高雄市政上,這幾個月到底做了哪些事?

而事實上,胡幼偉不僅提問,也對每個問題做「推演」,並給了「答案」。比方說第1題:「為什麼他當了總統,高雄的發展非但不會退步,反而會更突飛猛進?」胡幼偉認為:「很多人喜歡錦上添花」,指韓國瑜當了總統,又常駐高雄,他不用特別說什麼或做什麼,自然會有人在高雄的投資上,或對高雄產品的採購上繼續加碼。舉例說:哪個商人不對執政者特別上心?否則,郭台銘幹嘛去美國威斯康辛州設廠,討川普開心?韓國瑜之前講過的「高雄四個一」,胡幼偉認為是「重中之重」,應「特別強調」:在當總統後,才能讓這四個一實現這件事。

至於韓國瑜搏大位後,高雄會不會再度「失守」的問題,胡幼偉樂觀認為「不會」。胡幼偉要大家「想像」:韓國瑜如果當選總統,又常駐高雄,高雄市長補選時,誰會是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的最大抬轎人?以「乾隆還在,嘉慶上位有什麼問題呢?」形容高雄市府的運作。並大膽推測,為了給市民「基本上一切穩定,繼續打拼施政」的感覺,市長補選的候選人,不是李四川,就是葉匡時!

而對「韓國瑜在高雄市政上沒什麼表現,憑什麼去選總統?」的問題,胡幼偉建議高雄市新聞局要著手「彙整」已完成規劃、正要推動施行的市政成績,讓韓國瑜親自說明。另外,胡幼偉建議韓國瑜應強調:選總統,不是現在就落跑,而是,如果當選總統,會做市長到明年的5月20日!距離現在,還有快一年啊!用以反駁「剛當選市長,馬上就要跑掉」的論調。

胡幼偉認為上述這三點是韓國瑜「馬上要釐清的重要問題」,至於「國政藍圖,是下一階段談的事情」。不過,胡幼偉自稱是「韓國瑜現象」的觀察者,強調自己不是韓的「顧問」或幕僚,以上的建議,「他聽不聽,我沒有影響力」。

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10日在臉書提出「3問」,要韓國瑜趕快「釐清」。   圖:翻攝胡幼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