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有毛小孩的民眾注意!台北市動物保護處自13日開始至9月底,將陸續在文山、士林、北投、南港、內湖、信義、大安等靠近淺山的行政區辦理共28場巡迴注射活動,並同步寄發疫苗注射通知,動保處提醒家中毛孩尚未補強狂犬病疫苗的民眾,可多善用注射活動的場次。

動保處表示,近期中南部仍頻傳感染狂犬病的野生動物咬傷民眾案件,北市人口密度高,周遭多為淺山地區,野生動物與毛孩的活動範圍多有重疊,風險也會隨之增加。

為了提升近山區的毛孩免疫力,動保處將陸續至文山、士林、北投、南港、內湖、信義、大安等靠近淺山的行政區辦理共28場巡迴注射活動,第1場將於13日在文山區萬芳里開跑,每場次提供200劑公費動物狂犬病疫苗及50份晶片,同時寄發注射通知單提醒飼主們辦理補強注射,3月齡以上的毛孩飼主可攜帶身分證前往利用,尚未施打晶片辦理寵物登記者也可趁此機會一併完成。

動保處進一步提醒,參加巡迴注射活動的犬、貓需滿3月齡以上,如當日有體質敏感、發燒、懷孕、下痢及心肝腎疾病等,即不適合注射疫苗。

動保處表示,依過往經驗,活動現場的毛孩眾多,為避免發生打架情形,請飼主使用寵物籃或牽繩,並隨手清理寵物便溺,以維護活動現場秩序及乾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