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電視政見會昨(8)日落幕,而電話民調則將於明(10)日展開。對此,民進黨預計結果將在13日中午至14日間出爐。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9)日表示,「我必扮演那個加號」、「勝者為王敗者為大」。

民進黨電話民調將在10日到14日進行,採市話與手機各半的方式。最快於13日中午、最慢到14日就會揭曉民調結果,19日公告提名人選。對此,總統蔡英文昨天再拋「一加一絕對大於二」的說法,但對手、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反問,誰是第一個一,再度回拒蔡賴配合作的提議。

卓榮泰今日在臉書貼文表示,「昨日遠矣,明日未至,今天需要沈澱、冷靜!」他分享了在山中與地方人士、幹部餐敘行程間拍攝的照片指出,「拋去多日來的意念,在一整片巨石奇木園中,遇見一株菩提樹,獨思靜坐於樹下。」他強調,「『反省過去、面對當下、放眼未來』」,「突然,一種起身的動念,要我循著清楚的方向,一步一步越過那一座山峰。」、「那裡,不再人煙稀少,只會有一顆太陽,有溫暖的陽光⋯⋯」。

對此,蔡英文與賴清德支持者再度戰成一團,有挺英網友表示,「都說0607之後雙方都不可以再宣傳,結果今天賴清德又跑出去做宣傳,真的不知道是不是自己以前都在作弊,根本金孫還是姓賴保護原則啊?」挺賴網友則回嗆「你夠了沒有,今天新聞畫面都是小英,都是小英民調贏的報導,你還要再打擊賴清德,挺英的果然跟英同一種品質」。

卓榮泰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卓榮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