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為端午連續假期第二日!根據高速公路局即時路況資訊,今(8)日上午國道5號車流量雖多,卻未如預期出現塞車,不過,午後國道5號車流漸增,並出現雙向壅塞,車速一度降到40公里以下。

高公局原先預測,上午國5南下南港系統至坪林,行車時間為平日5倍,但實際上國5上午未出現嚴重塞車,此外,高公局原先預測,國5北上頭城至坪林路段可能從上午11時塞至晚上10時,行車時間為平日7倍,但實際狀況是中午過後才漸壅塞。

目前根據高公局下午16時27分路況資訊,國5僅北上頭城到坪林,車速在40公里以下。至於國道其他路段大致正常,以往連假常塞車的國道1號楊梅到湖口路段,上午及下午車流量雖不小,車速仍能維持在60公里以上。

假期間針對高速公路尖峰時段與路段,高公局已規劃 4 條長途及 7 條短途替代道路,提供避開塞車,針對長途部分,建議民眾多利用台 9 替代國 5、台 63 替代國 6、台 61 替代國 1 國 3,轉換道路更好走,避免塞在車陣中; 短途部分,建議高速公路易壅塞地區之民眾儘量利用省縣道,不要上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