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支持者接連兩天在報紙刊登廣告,呼籲蔡英文總統應「知所進退」後,多位挺蔡英文連任的年輕人以「挺小英過初選」為題,在網路上發起募資準備集資200萬買下兩個媒體頭版廣告,晚間發起人宣布已經達標,共1200多筆匯款,募得270多萬,募款平均年齡35歲,登廣告剩餘經費將捐給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表態參加民進黨總統初選,與現任總統蔡英文競爭日趨白熱化,由於賴陣營連兩天在4大報刊登廣告,呼籲民進黨支持者與全國同胞可以堅定支持賴清德,連署人包括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等人,因此部分力挺蔡英文年輕族群也決定發起募款準備刊登廣告。

多位挺蔡英文連任的年輕人以「挺小英過初選」為題,在網路上發起募資,準備募集200萬,預計買下兩個媒體頭版廣告、聲援蔡英文連任。

發起人周芷萱晚間在臉書宣布,已經達到200萬門檻,並公佈募款比數與募款年齡群狀況。周芷萱指出,這次填表響應共1710人,並有1228 筆匯款。截至 6月7日晚間八時共收到 2,712,678 元,最少50元,最多50萬,填表響應的平均年齡35歲。

這次募款將在自由時報以及蘋果日報刊登全國頭版半版廣告,預計分別在6月10日以及6月11日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