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台中市中正路的豐原三民書局,戒嚴時期為黨外人士串連根據地。店家今天指出,因租約到期,加上近年書業不好經營,9日是書局的41周年慶,當天會公告書局將於9月歇業。

位於豐原區中正路的豐原三民書局,經營至今邁入第41年。豐原三民書局原位於前台中縣豐原市三民路,民國67年易主由綠營大老利錦祥接手經營,後因淹水遷徙,轉向豐原客運承租大樓落腳於中正路的現址後,經營至今。

在戒嚴時期,豐原三民書局販售過黨外雜誌;40年前美麗島事件發生前後,豐原三民書局為黨外人士串連的根據地,長年來受到情治單位的關注。

店長指出,豐原三民書局目前販售各類圖書、文具,總統蔡英文曾於競選總統時,在豐原三民書局舉辦簽書會。書局會定期舉辦新書講座,內容多以台灣相關事物為主軸,8日書局將舉辦講座。

店長表示,多年來因豐原地區沒有書店,勉力苦撐至今,因租約到期,加上書業近年來不好經營,日前才決定在9日書店的41周年慶公告將於9月歇業;未來是否會再尋覓新址開業,日後再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