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時常在網路上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發表評論,引發許多韓粉不滿。昨 (5) 日深夜王浩宇張貼出一張私訊擷圖,指有一位網友在臉書以「娘泡(炮)」、「垃圾」等字眼罵他,他決定提告並要求對方捐10萬給育幼院當和解條件,結果該網友趕緊傳訊息求饒,聲稱「剛出社會,存款只有3萬多元」無法負擔10萬元,引起網友議論。

王浩宇表示,究竟要「愛與包容」還是要「告到底」?請網友來幫忙判斷。透露這名網友是他「第一個告的韓粉」,自己提告的原因是該名網友在臉書上留言三字經,不滿王浩宇「整天抹黑韓導」,還辱罵「娘泡議員」、「垃圾」等字眼。在提告後,開出和解條件為「捐款10萬給育幼院」。

在王浩宇貼出的私訊擷圖中,被提告的網友一反辱罵留言的氣勢,私訊王浩宇表示「關於您求償的部分,剛出社會存款只有三萬多元真的無法負擔,不知道可否再談談,再次鄭重地跟您道歉,臉書上的發言是我不對,跟您道歉。」

網友也紛紛針對貼文表示「剛出社會就繳學費,不錯以免以後賠更多」、「因為還年輕,所以經得起犯錯,一定要告他走完流程,千萬不要放過他」、「可以請他到養老院、育幼院做義工並且出示證明」;不過也有人認為,「我知道你想要遏阻這些白目,但得饒人處且饒人,不用拿出來讓大家投票吧」,更有人質疑該網友可能非韓粉,表示「可是他用的詞是『韓導』,是反串?」

王浩宇遭網友留言辱罵,在喊告後,該名網友卻急轉彎私訊王浩宇「是我不對」。   圖 : 翻攝自王浩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