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MCO光陽在今(5)日發表車能網之餘,同時宣布與高雄捷運合作,推出「Ionex ATR 電動車自助租賃」(Automated Transport Rental)機制,試圖提升大眾運輸的使用率。

KYMCO王定義總經理表示,他們於2018年發佈「Ionex車能網商業版」四大電動車套裝方案,立基於環保、綠能、經濟效益等優勢,積極實現智慧城市願景,發展城市綠能交通,獲得各大企業與國內外城市高度矚目。今日他們宣布推出「Ionex ATR 電動車自助租賃」,為高雄打造智慧城市捷運網。

光陽與高雄捷運合作,推出Ionex ATR 電動車租賃方案,左起為光陽總經理王定義、高雄捷運公司總經理張修齊。圖:光陽提供

王定義表示,統計數據發現,高雄民眾有6成是以機車為主要代步工具,使用捷運的比例低於10%。KYMCO提出的「Ionex ATR」解決方案,透過自助租賃的光陽電動車銜接搭乘捷運後的移動需求,可大幅拓展捷運網的覆蓋效率,吸引更多民眾搭乘,提升高雄捷運的使用率。

高雄捷運公司總經理張修齊表示,從城市移動的角度來看,機車與捷運應屬對立的工具,但換位從民眾移動的便利性分析,如果能結合兩者優勢,更能達到雙贏的局面。

這個計畫目前計畫在輕軌凱旋站與高岡山站進行試辦,下半年起陸續在多個站投放,選用Nice 100 EV智慧電動機車及專為學生族群設計的Cozy智慧電動自行車。想要租車的民眾只要用APP就能租車並付費。